网络新闻

360云盘宣布停止个人云盘服务

我的站长站 2016-10-21 人阅读

QQ截图20161021090015.png

腾讯科技讯 10月20日消息,360云盘发布公告表示,将停止个人云盘服务,在网盘存储、传播内容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得到彻底解决之前不再考虑恢复,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。

对于停止原因,公告表示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、侵权盗版牟利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,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,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,在未找到安全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之前,决定停止云盘个人版服务。

360云盘将于2016年10月20号公告后,关闭在线播放视频,预览文件,查看缩略图功能。 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,包括上传、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关闭; 2017年2月1日起不再保留云盘数据,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。

以下为公告全文:

当前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、侵权盗版牟利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,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,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。

近年来,360云盘始终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要求,持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技术资源,对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。但是,由于云盘存储的私密性,管理的复杂性,依然使企业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。

因此,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,在网盘存储、传播内容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得到彻底解决之前不再考虑恢复,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。

我们即将采取以下措施:

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2月1日进行会员退款。仍是会员身份的用户,无论剩余多少天,均全额退款;

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,包括上传、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关闭;

2017年2月1日起不再保留云盘数据,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,请您务必在此之前下载备份数据。

对此给您造成的不便,我们深表歉意,感谢您的一路相伴。

常见问答:

1.360云盘为什么要转型关闭?

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、侵权盗版牟利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,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,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,在未找到安全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之前,决定停止云盘个人版服务。

2.云盘服务什么时间关停?

2016年10月20号公告后,关闭在线播放视频,预览文件,查看缩略图功能。 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,包括上传、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关闭; 2017年2月1日起不再保留云盘数据,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,请您务必在此之前下载备份数据。

3.下载转移数据时间有多长?

自现在到2017年1月31日期间均可以下载备份数据,自2017年2月1日零时起关闭云盘服务,请及时下载和备份数据。

4.原有会员如何申请退款?

在2016年10月20日后还在会员期的用户将进行全额退款: 近3个月内购买的用户,将通过原购买渠道自动退回; 超过3个月购买或通过苹果商品渠道购买的用户,需手动在官网会员记录 https://yunpan.360.cn/my?p=vip 或 kefu@360.cn客服信箱申请退款; 请在2017年2月1日前申请,过期不再接受退款申请。

5.申请退款多久可以退回?

自动退款的将通过原购买渠道自动退回,将在1-3天返回原支付账号; 手动申请需要批量收集退款信息后,再向公司提交审批走财务付款流程,预期需要2-3周。

6.云U盘里的数据能保存吗?

不能,云U盘里使用的是云盘数据,受云盘转型影响,需要同时进行下载和备份。

7、和云盘合作的服务能继续使用吗?

具体合作类型的服务,请及时关注该服务的官方公告,以进行下一步的安排。

360云盘

2016年10月20日


相关推荐
  • 360官方
  • 360算法
  • 360站长平台关闭官网认证入口 网友猜测可能会收费认证

    360站长平台于近日发布公告,15天后关闭官网认证入口。政府组织、公益组织和学校如需申请官网认证,请通过下述入口提交申请。对于其他主体的官网认证,360站长平台正在做认证流程调整,请关注后续公告。如图所示,360官网认证其实是搜索引擎通用的一种做法,是...

    网络新闻 175 4年前
  • 360搜索上线“精选摘要”功能

    最近,在使用360搜索内容时,360搜索最近启动了搜索摘要功能,该功能将在搜索结果中显示与搜索相关的内容,但是当前的360搜索摘要大多数与问题和答案有关,但是对于网站管理员来说也是个好消息!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,有360篇摘要,主要是通过人工智能的360篇智者从...

    网络新闻 268 4年前
  • 360进军小程序啦,进入 PC 端!

    360一直是各大网友的电脑的杀毒软件,现在也看到了小程序的后续发展,也开始上小程序了,现在进入到PC端啦2017 年 1 月 9 日,微信小程序横空出世。随后,支付宝小程序、百度智能小程序、今日头条小程序、12 大厂商联盟的快应用等纷纷入局小程序。自此,我们从...

    网络新闻 215 4年前
  • 360搜索ICO算法

    自从谷歌退出国内市场后,360搜索引擎稳居国内搜索引擎排行第二,所以作为站长的我们不得不了解下360搜索引擎。我们大多都指定百度算法,360算法还不是很清楚,以下几篇内容主要给大家收集整理了关于360搜索引擎的算法介绍,一起来学习下。360搜索ICO算法简介...

    网站优化 204 4年前
  • 百度绿萝算法详解

    百度绿萝算法主要针对打击超链中介、出卖链接、购买链接等超链作弊行为的反作弊算法。该算法主要打击恶意交换链接、出售、购买链接等超链作弊行为。百度官方公告亲爱的站长朋友们:大家好!三个多月前,我们与各位站长朋友分享了百度对超链作弊的态度,经过...

    网站优化 164 4年前
  • 百度细雨算法2.0解读

    11月7日,我们发布了《针对B2B领域低质内容,细雨算法即将升级》的官方公告。为了帮助广大开发者更好地理解细雨算法2.0的内容,对网站进行优化,针对此次算法升级中的细节内容,我们给出了说明及引导,请广大开发者参考。类型1:页面存在恶劣采集内容详细说明:(1)页...

    网站优化 243 3年前
最新更新